S__12361731.jpg
參加管委會招開的社區會議,秘書提到下周六日會請專業清洗水塔公司來進行水塔清洗,請大家自行儲備兩天水量以免造成用水困擾。

上個月因為停水,到朋友家借浴室洗澡,順便聊到這個問題,朋友跟我分享說,有次也是因為停水問題,但他沒注意到水塔的水不夠,用水用得很開心,結果等到恢復用水後才發現水壓很低,洗澡的時候水量小到都沒辦法洗熱水澡,原本奢望換新蓮蓬頭水可以噴出來,結果效果差強人意,到最後幾乎呈現沒水的狀態。

房開水水量就已經小的可憐,想要裝滿壺子燒水來喝都要等個30分鐘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!!

浴室更慘,打開水龍頭連一滴水都沒有,冷水熱水左右打開沒反應就是沒反應........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家水管堵塞.....,

搞了一小時灰頭土臉,直接打給水電師傅,得到的回覆是:人在外縣市要明天才回來

看來只好自己靠自己了,上網爬文,發現因為停水造成水壓不足的問題在台灣好像家常便飯一樣,每個家中都有同樣的問題。

網路寫:『大部分只要水塔有水,而樓下的水龍頭沒有水的話,幾乎都是因為有空氣跑到水管中,最常發生在停水或是清洗水塔後就會在水管內造成回堵』若要排除水管內的空氣可以試試看以下辦法:

方法一:找到你家所有水管中「最低的出水口」就是一樓馬桶旁邊的出水口。因為水往低處流,只有把最低的出水口打開,水管裡的空氣才能釋放出來,空氣才能有效排出
1、用一字起子把牆上的水栓關起來。
2、把通往馬桶水箱下面的六角螺帽下
3、用一字起子把牆上的水栓打開,讓水狂噴,然後會發現水突然變小,接下來就會聽見有空氣從水管噴出來的聲音。
4、噴個20秒左右,沒聽到空氣噗噗聲音就表示空氣都被擠出來了!
5、用一字起子將水栓左旋關水,裝回通往馬桶的六角螺帽。
6、把螺帽轉緊,用一字起子打開牆面水栓,水就會流到馬桶水箱了。

方法二:<較麻煩>
1.把家中所有水龍頭濾網都拆下來清洗 並且把所有水龍頭都打開,馬桶也沖水。
2.跑到頂樓去關水再開水 如此會發現每個水龍頭的水嘩啦啦的衝出來。
3.水龍頭關緊 再把水龍頭的濾網都裝回去就大功告成。

我立馬打開我家所有水龍頭(雖然浪費水是不對的行為),開著讓水流約兩分鐘左右關上,再重新測試廚房水龍頭跟浴室水龍頭出水狀況,終於再三小時候水量恢復正常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ruceChung 的頭像
    BruceChung

    你好,我叫布魯斯

    Bruce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